《中国足球元老留学匈牙利往事》纪录片拍摄商业合作意向
2012-12-20 16:54:50 CRI

《留匈往事》拍摄背景:

1954年,为了提高中国运动员的整体运动水平,原中国国家体委决定派遣足球、游泳运动员前往匈牙利学习、训练。当年,参加训练的年维泗、陈成达、张俊秀、方纫秋等人回国后,相继成为中国足球运动的核心支柱。匈牙利音像制片人协会主席纳梅尼•阿达姆(Neményi Ádám)先生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被深深地吸引,同时也使他感到意外:这么多中国足球的奠基人竟因当年中苏关系的特殊性,选择在匈牙利学习足球,并于后来深深影响到中国足球的职业化进程。作为职业制片人的他,敏锐的发现,这必将成为非常难得的纪录片主题。他本人在2011年专门为此前来匈语部表达了对合作拍摄《中国足球元老留学匈牙利往事》纪录片的意愿。

此后,在纳梅尼先生的积极努力下,匈牙利加入了世界电影协会,成为世界电影协会会员也意味着匈牙利获得了主办国际一级电影节的资格。在他的热心支持和筹办下,第一届布达佩斯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于2012年初成立,纳梅尼先生出任秘书长,并将中国确立为第一届布达佩斯国际电影节的主宾国。为了实现他电影人的理想和使命,纳梅尼先生三次来中国,积极筹办对他老说重要的三件事情:1、联络中国电影家协会,筹备中国电影家参加于2013年9月举办的布达佩斯国际电影节及中国影片参展的事宜;2、两度参加中国金鸡、百花奖颁奖仪式,向中国观众带来作品的同时,积极物色优秀的中国影片参展布达佩斯国际电影节;3、两度到国际台商议合作拍摄《中国足球元老留学匈牙利往事》纪录片的事宜,以期不仅能参展布达佩斯国际电影节,同时希望此片能够获奖。

纳梅尼先生简介:

纳梅尼先生为匈牙利著名电影制片人,其筹资拍摄的电影《S.O.S.爱情》曾于2009年在南昌举办的金鸡、百花奖颁奖仪式上,获得"外国影片最佳导演奖"。同时,他本人也是2013年第一届布达佩斯国际电影节组织者之一。

1,《留匈往事》一片将使中国体育、中国足球在布达佩斯首届国际电影节期间对匈牙利受众产生巨大影响力。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匈牙利现共有四类媒体平台,布达佩斯FM92.1城市调频广播、匈牙利文网站、平面媒体《全景中国》杂志及三套短波广播频率。四类媒体平台将在布达佩斯电影节期间,着力宣传中国电影及中国文化,努力服务于中国文化走出去工程,增强我国海外影响力。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强盛,也随着我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上连创佳绩,外国受众对我国体育事业的印象深刻。该片在布达佩斯展播,将促使我国体育运动事业借机在布达佩斯向匈牙利受众进行广泛宣传。

2,《留匈往事》一片在中国三地拍摄,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

该片预计将在中国北、中、南三地发达城市拍摄,必将更好地向国外受众展示中国城市建设、基础设施、软硬件实力。

3,《留匈往事》一片对抢救性保护中国体育届历史资料有着深刻的意义

该片将通过回忆录特写的形式,请各位足球元老回忆历史、追思他们当年的事业与生活,为中国体育界提供了难得历史资料。特别是这些年近古稀的老人,其影视资料本身就是珍贵的历史档案。

拍摄计划:

《中国足球元老留学匈牙利往事》影片拍摄计划于2013年2月份开始,整个拍摄投入约150万人民币,并将在中国和匈牙利两个国家内进行前期拍摄工作。

在电影的拍摄以及后期制作过程中,我台衷心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元素加入到影片中,让更多的欧洲观众在感受中欧体育文化交流的同时,看到中国制造的力量。因此,希望与有意向参与此部纪录片拍摄的中国公司进行洽谈,具体商议合作意向及具体合作方式。

合作方式初步计划:

1, 影片主持人画外音中具体提及赞助公司名称,表示由合作公司赞助制作,并在影片中加入合作公司产品元素(具体表现形式可以详细洽谈),赞助费用:20万元

2, 片头字幕中加入赞助公司名称及Logo,并在影片中加入合作公司产品元素(具体表现形式可以详细洽谈),赞助价格:15万元。

3, 片尾字幕中加入感谢公司赞助字幕及Logo,并在影片中加入合作公司产品元素(具体表现形式可以详细洽谈),赞助价格:10万元。

4, 不出现任何关于赞助公司信息,仅在影片中加入合作公司产品元素(具体表现形式可以详细洽谈),赞助费用:5万元。

Kapcsolódó anyagok
Vélemény
China Radio International.CRI. All Rights Reserved.
16A Shijingshan Road, Beijing, China